elfinno

再来

   记得你当时正值豆蔻,总笑盈盈的问我,为什么你父皇总是被世人赞许,我说是因为他的英明,总能得到百姓的爱戴。

  你说,长大要当女皇,当明君。

  我说好啊,明儿要好好读书,寻这可使天下安乐之法。

  

  梦醒时分 ,已是皇城相府之外,面对着满身鲜血的士兵大臣,手里的剑早都被血侵蚀。

  

“父皇皇兄怎会死,皇位怎会交给一个昏庸的大臣,世人皆于水火之中,我不忍袖手旁观。”

  很少见你哭,这次我知道你下定了决心,要闹个天翻地覆。

  我便依了你。

  “安安稳稳坐着龙椅,我帮你谋这江山。”

   

“你们的庸君已死在朝堂上了,谁想作下一个?”我克制自己颤抖的手,说着。

  次年花开,你已是个明君。明事理,爱百姓,懂朝政,抗敌军。你眼里有了一丝冷酷,更多的是坚韧。政通人和,我知道你比历代皇帝经历的磨难,要多几百倍,苦你总藏在心里,笑着面对世间。

  “景相有计谋,又是开国将军,为何要将皇位让给当今女皇?”

    “你可不知,景相错就错在痴情,不过当今圣上确实是一代明君啊。”

  “为何要选妻?”

  “再不选,我可要被说是有龙阳之好了。”

  “选可以,但我有一个要求。”

  “有何?”

  “她必须是有愧于你的人,这样才会一辈子不离开你。”

  “愧不是爱,我又何必自讨苦吃。”

  “怎知不爱。”

  “求而不得,就应放下。”

  “怎会不得?”

  

  后来边疆敌军入侵,你没了办法。

  “臣有一策。”

  “不可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景佑,你休想离开。”

  “这是唯一的方法。”

  “我说休想。”

  两人沉寂半晌。

  “明儿,你说要做一个明君,可不许反悔。”

  “一定有别的方法的...一定有的...”你低下头,早已忍不住留下泪水。

  “若我征战归来,嫁给我可好?”

  

  离别前你抱住了我,虽隔着盔甲,我却觉着格外温暖。

  

  

  可我没有回来。


  

“骗子,骗子!……景佑……你凭什么离开!”

  谁也没见过女皇这样,坐在朝堂的地上,秀发散乱,哭红了眼。

  后来女皇将皇位交付给一个贤臣,便离开了。

  我确实想天下太平,百姓生活安定,可也不想丢了你。

  

  听说景佑小时候在路边乞讨,被她领回去当奴婢,受尽他人白眼,只有她护着,景佑爱读书,她便让景佑读尽天下书,景佑被人欺负,她便找最好的将军教他武功兵法。

  

  傻瓜,你从不有愧于我啊。

  只是我对不起你。

   


评论(2)

热度(6)